Facebook

Hot Issue

2009/02/02

雨亭姐姐要開音樂會了!

澎湖才女 林雨亭個人獨奏會 將在演藝廳登場

 (記者顏博瑋報導)從深沉內斂的舒曼、強調邏輯平衡的巴哈,到華麗西班牙風的葛拉納多斯,土生土長的澎湖孩子,林雨亭的個人第一場鋼琴獨奏會,二月七日即將在澎湖演藝廳登場。「我想證明,澎湖的孩子也是能學好音樂的!」就讀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的她,將為澎湖帶來一場華麗多元的聽覺饗宴。

 六歲開始學琴至今已有十六年,從小在澎湖土生土長的林雨亭,小三就以鋼琴獨奏在澎湖縣音樂比賽獲得佳績,國三時,她更進一步拿到「史坦巴哈全國音樂大賽」的全國冠軍。而為了精進琴藝,林雨亭高中開始到本島繼續學琴,在高二那年也摘下宜蘭縣音樂比賽的最高榮譽,獲得鋼琴獨奏A組冠軍第一名。

 在音樂會中,林雨亭將演奏包括巴哈、貝多芬、舒曼等名作曲家的鋼琴曲。其中,「舒曼這一首〈第一號鋼琴奏鳴曲〉我練了整整一年!」林雨亭表示,這首鋼琴曲囊括四樂章,光是將曲子彈完就需要半個小時。此外,在音樂的詮釋方面,鋼琴家必須細心研究舒曼的心思。她用了很多時間專研書籍,細心研究每一個音符背後的意義,並和指導教授王 穎反覆討論了無數次,終於彈出屬於「林雨亭」的舒曼。這份喜悅與努力,她希望能第一時間與家鄉分享。

 除了音樂以外,林雨亭也對數學相當有興趣,正因如此,她也將對數學的喜愛運用在習樂上。「我喜歡從數學中去研究巴哈鋼琴作品裡的平衡對位,感受那種聲部互相抗衡卻不衝突的美。」這次演奏會中,她也將演奏巴哈的平均律中的(前奏與賦格),在演奏聲音邏輯的平衡上,是她特別下苦功練習的地方。

 在本島,林雨亭是第一位在師範大學主修鋼琴的學生。她認為,無論是專業或是課外學習,師大都能給他多元的資源。「但我還是一直有回澎湖彈音樂會喔!」林雨亭笑著說。對她而言,澎湖是她生長的地方,她希望把自己在音樂路上學到的東西,實踐並呈現出來,分享給家人、老師、同學們,以及澎湖縣所有居民。

文章轉載自2009/01/11澎湖時報



雨亭姊姊是一個對音樂很認真很有企圖心的鋼琴演奏者
他的很多想法還有學習態度都十分值得我去學習
現階段的我,真的需要將雨亭姊姊當作我學習的榜樣
希望,有朝一日,我也能那麼的傑出!

記得喲!
2/7 澎湖演藝廳
大家來給雨亭姊姊捧場吧!
︿︿

   sinnia~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