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

Hot Issue

2015/11/21

2015秋季日劇《オトナ女子》(更新EP.6,持續更新中…104.11.21)

有段時間沒有看到涼子姐姐的戲了!這次搭配的演員中有紅心超愛的,谷原章介、吉瀨美智子,以劇名及三個女生好朋友的組合來說,紅心有想到幾個作品,若再加以年齡分野的話…
香里奈主演的《私が恋愛できない理由》算是二奔三的戀愛狀態、仲間由紀惠主演的《恋愛ニート》則是三十歲女人的戀愛狀態;而本季的《オトナ女子》就是以四十歲女人的戀愛狀態作主題啦!

女子會是絕對少不了的場景,除了尺度大開的話題之外,訴說對戀愛的徬徨、沉浸愛河的不安,還有在失戀時那重要的肩膀。

EP.1
中原亞紀(篠原涼子),一個工作上超有自信的四十歲上班族,負責戀愛APP的開發,一群大約二三十歲的部下。而這群部下雖然尊敬她,卻不希望成為她…
彷彿看到《年齡歧視》的某些場景,然而,這次被群起圍攻的是一個已年到四十的女人

其實,前面篠原涼子進到公司的場景,紅心默默的感覺到像是《ANEGO》中在職場上更加游刃有餘的奈央子,尤其市川實和子在這部戲中再次飾演篠原涼子的同事時,就更有大家都更加成熟(?)的感覺了!

這一集結束,紅心只想說…齋藤工怎麼每次讓我看到的戲都演渣男呢?(渣男體質?)
山岡伸治(齋藤工)劈腿的原因理由說的落落長,從早就劈腿年輕小妹妹,然後偶然的見過家長,再說其實也有將亞紀的事情告訴媽媽,最後再用媽媽來做擋箭牌,年輕小妹妹甚麼都好,讓男人不會有遜於女人的感覺,如果要懷孕的話機能也比較好的千古不變之屁話,最後的最後總是要來一句「我相信妳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好」,這句話,永遠是獨立女性心中的痛,因為我們的獨立,所以造成男人可以不珍惜,分手的時候也可以很狠心。

不過在山岡伸治(齋藤工)一氣呵成這段屁話後,高山文夫(江口洋介)這個過氣編劇立刻表了一句「原來還可以這樣寫台詞的阿!」這應該是這集中不錯的笑點

這一集的最後,高山文夫答應中原亞紀要作戀愛APP的故事監製,一方面則是要觀察這個年到四十卻又被狠狠甩掉的女人,如何能夠從谷底爬起
這種惡趣味讓亞紀雖不悅,但是為了工作,甚麼都能夠妥協的她終於請到她理想的監製了!

---電影《賭國風雲》中,Robert De Niro說過「做法只有三種,正確的做法、錯誤的做法,還有我的做法」---


EP.2(1041115)
三個女人的重新開始?
大崎萠子(吉瀨美智子)與亞紀的社長栗田純一(谷原章介),而坂田綠(鈴木砂羽)即將和澤田健太(千葉雄大)?而亞紀則是認識了出版社編輯池田優 (平山浩行)

一次背叛一次殤,死過一次還要在相信的話,可能是因為這輩子大概就只剩他了,要不然就是自殺慣犯。
完蛋,紅心會不會從此就把齋藤工給定義為渣男角色阿?!!!

EP.3(1041115)
在亞紀的家裡、亞紀的床上、抱著亞紀沉沉睡著,而夢語呢喃的卻是卻是真理,清醒時說著「亞紀我不能沒有妳」,然而,無意識的情況下說出口的是否更為真誠?
這次這男的真的太渣了!!!齋藤桑!!!

到底高山文夫對山岡伸治說了甚麼讓伸治願意離開呢?
是說,一邊看伸治對亞紀糾纏著的同時,腦袋卻不斷出現台版《命中注定我愛你》中,紀存希(阮經天飾)在上海警局被保釋出來後,陳欣怡(陳喬恩飾)對紀存希說「我的人生還想重新開始」的這段?
只是,以年到40的女人,究竟能夠如何重新開始?

下一集,池田希望與亞紀以結婚為前提交往,會成功嗎?

EP.4(1041115)
被暴風雨困住的兩個人,只差一點點阿…臨門一腳被過敏給打醒,不過高山看到亞紀與池田擁抱著時,心裡的不舒服是不是也能慢慢察覺呢?

「是最喜歡妳的喔!(一番 すきだ)」
萠子大概是最有愛情目標的,只是這一集挺傷的。
栗田前一秒才說被困在公司工作,下一秒卻開車回到家,身邊還帶著女人
萠子對帶回的女人說「我是他最愛的」
只見對方游刃有餘的回「這句話,他也對我說過喔!」
女人哪~其實都是願意相信的,相信從他口中說出是心中的第一,然而,也是男人將女人變的應該要如此多疑,緊巴著問「我是你的第一嗎?」

這集大概是綠最勁爆而且也是三個裏面進展最快速的,竟然已經上床了!對象還是自己小兒子的導師

三個人都陷進漩渦中,誰會先上岸?或者誰會最先清醒?
下集繼續~

EP.5(1041115)
萠子,愛情中的小心機阿
為了測試栗田是否會吃醋,而租了男人假扮前男友
不過,田代 (丸山智己)最後的TAKE感覺是還有接續下去的可能性,大概後面就弄假成真,和栗田爭萠子了吧~
不過遊戲女人花叢的栗田也不容小看哪~感覺是有點在乎,不過還是看穿了萠子想展現的小心機,會因此結束嗎?或者反而感覺這樣的萠子很可愛呢?

亞紀,不會撒嬌或者是不會對這個人撒嬌?
真的是很堅強的女人,就算明知被同組的同事排擠,也要很帥氣
雖然想著要對池田撒嬌,但,到了嘴邊卻硬生生地說不出
或許也展示了池田不是讓她能夠放心撒嬌的人吧?

下一集,三個女人的愛情開始進入波瀾了,期待!

EP.6(1041121)
看亞紀和池田的訊息往返,會以為他們可能是合作的企業夥伴,一種互相交代事情的感覺
「突然接到出差訊息」
『嗯!加油!』
「上次的事情很抱歉,那麼就先這樣了!」
『嗯!再連絡』

或許,在說著不想再次受到傷害而選擇無波無瀾的池田時,亞紀的內心也不斷在掙扎著,這樣就好了嗎?

然而,池田同樣也是
習慣於自己的步調,不用因為誰而改變
這點從池田以結婚為前提與亞紀提出交往之後就是這樣

習慣約會前去勘查地形
接吻完馬上又進入家常話題
工作一來就推掉約會

感覺起來,池田是一個比較在乎自己的人,
這並不是靠近自私的貶義詞,而是,堅持自己的人,某種程度上,是誇獎

因為工作而放下亞紀的約會,也因為亞紀不會選擇哭鬧而讓池田感到鬆了一口氣
但這也是這段感情的問題

其實兩個人在各自的情感上,互相都不被需要吧?

萠子,這集開始還以為有喜事的順利感
原本是萠子和栗田的約會,但田代的加入反而真正引起栗田的嫉妒,甚至直接當著萠子的面與其他女孩子傳分手訊息

但是,見過萠子的媽媽之後,卻又對萠子說出「我可以包容你,因為我們是男女朋友,但是我不會和妳結婚」

老實說,萠子的媽媽真的是會讓人傻眼無言的媽媽
不過,以母女二人組成的家庭,紅心卻又有些能夠理解

『如果連我都不管我媽媽,我媽媽還能依靠誰呢?』紅心在想,這大概是萠子就算總是對兩個好姐妹抱怨自家老媽,卻還是放不下的內心OS吧?!

所以,萠子對栗田說「因為這就是我的人生」
對萠子而言,她的人生還包含她的母親
就算這個母親在他人眼裡看來多麼的不順眼

從第一集在感情摔跤的亞紀,到這一集,連工作都因為他人陷害而背叛了她,看來真的是跌到谷底了,甚麼都沒了
不過看下一集預告,感覺和高山有了新的進展
突然很想接著看下去阿~





   Cynthia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