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

Hot Issue

2017/06/01

橘子《但其實我們》

  我曾經哭著走完這一條街
  而今
  我坐在街角的咖啡店
  看著曾經的那個自己
  走
  遠

  生命中曾經重要過的人。

               —摘 橘子《但其實我們》





寫在看書前

很喜歡橘子在《但其實我們》的文字簡述

紅心也曾經走在一條充滿著回憶的路上,當回過神才發現,淚流滿面
因為那些回憶在腦海中不斷的重播、回放,如此的清晰,但卻已經成了只可回想的畫面

現在特別期待看到這本書的想法、心情,或許某些篇章,是能打到紅心的一些心情吧!








寫在看書後(170605)


「我們都曾卻步著愛情,而守著朋友的身分
 因為,朋友,就可以不變
 因為,我們,都沒有勇氣讓愛情不變
 因為,我們,都不夠勇敢地讓它不變」


看這部小說直到剩下最終章時
紅心在書頁草草寫下這些

看著看著,好像得到了一直沒得到的答案一樣



在還只是看到書的一半左右,因為有些故事和紅心曾經歷過的事情重疊,忍不住將書裡附贈的明信片,拿來作為筆記書寫,明明只是想充當書籤而已…但挺好的,感覺。



「你只是,不像『我喜歡你』那樣,喜歡我」

這是紅心一開始為李建儒作的解釋,但後來卻感覺不是這樣
所以書頁上寫下的或許才是正解


對紅心來說…(純粹最個人的心情)

其實,這是一本對紅心來說很容易淚腺、情緒崩潰的一本小說
因為太類似了,故事裡的情節⋯
但是,紅心選擇面對這樣崩潰的情緒
因為,他已經不會回來照顧妳這些情緒了。

最後,還是想把壞人想成好人
他只是先決定了我作不了的決定
還是想感謝他的,畢竟他為我作了壞人。

而忍了好久沒有看橘子書的紅心,感覺書中以前習慣的換行隔間沒了,換來更緊湊的內容,但斷句方式偶爾還是會出現的,就像是突然的把想法一股腦往書裡倒,但還是輕輕鬆鬆的換氣呼吸,偶爾幾次沒有句讀的長句子,通常是出現在男主角的章節,或許可以視為男主角的情緒焦躁症狀發作(?)如果想讓整個故事連貫,或許要回去翻翻《寂寞不會》,忘了這本究竟有沒有看過,或許過年回老家時該翻翻書櫃了…



   Cynthia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