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

Hot Issue

2016/03/05

《追婚日記》


如果沒有偶然聽見《愛不顧身》或許紅心也不會去看《追婚日記》

女人,好像總是在工作和愛情之間作選擇,想要兩者兼備似乎是很困難的
就算身邊有個他陪著,卻仍還是希望有個更牢固的關係將我們緊緊拴著
因為這樣,在工作上就算被奚落年紀大還一事無成的時候,至少還有不被看扁的…

(接下來絕對的故事雷,準備好了再繼續呦!)

只是,身邊的這個人,卻總是還在準備,讓我搞不清楚,究竟,是「還沒準備好結婚?」還是「還沒準備好『跟我』結婚?」面對長輩的催婚,明明自己也是心急如焚,卻也只能說「他沒有準備好,難道要我買好了戒指,跪下來求他和我結婚嗎?」

然而,突然來了一個只認識一個月的人,打開珠寶盒,亮出盒中的戒指,告訴我「作這個決定,不靠時間,靠感覺…」

「妳願意嫁給我嗎?…答應我…」那個人單腳跪地,滿臉真誠的等候著我的回應,讓我不禁嘆息著「五年等不到的,一個月的,卻作到了…」



其實杜拉拉和陳豐並不同,雖然杜拉拉在工作上想要越爬越高,但他卻是希望靠著自己的實力,而且並不認為需要對過去一步一腳印的自己遮遮掩掩,那就是成長的過程、成就的歷練;而陳豐卻是在杜拉拉身邊,才能夠誠實的面對自己的過去,那些真實而非包裝出來的假面

紅心在看到陳豐(陳柏霖)要杜拉拉(林依晨)作他的女朋友時哭了
或許拉拉的心裡也是想哭的,但不是因為收到對方邀請作女朋友而哭,而是,為什麼這樣感動的話不是從在自己心裡的那個人嘴裡說出來的?



《愛不顧身》,是很適合陳豐的主題曲,從杜拉拉輕易的進入陳豐的心,讓陳豐留意,並讓陳豐採取積極的追求行動,很符合歌詞裡的「這一次我願意愛不顧身,賭一次得到幸福的可能。什麽都不怕了,把命運顛覆了,只因為你就是那個人」

而在交往沒多久便認定了杜拉拉,並向她求婚,如同歌詞中的「這一次我願意愛不顧身,換一次圓滿幸福的可能。放肆的去愛了,沒後路可退了,我認定你就是對的人」

最後參加完杜拉拉朋友的婚禮後,笑著對杜拉拉說「看著朋友幸福的模樣,是不是後悔拒絕我的求婚呢?」就像歌詞裡願意給杜拉拉一輩子幸福的誓言「我願意愛不顧身,給你一輩子幸福的旅程。讓時間把感動都見證,有了你,我的人生才算是完整的」



「其實生活,好像也沒有哪一刻是需要真正作準備才能做甚麼事…其實只要能夠一直跟她快樂地在一起,就夠了」



「永遠別說自己『別無選擇』,珍惜自己說『不』的權利」







和熟悉的你分開後,只要走到一起走過的街道,偶然拿出記著某段甜蜜的物品,然後就是回憶不斷的蔓延…

「愛 過去已過去 往事又來襲 失眠留給自己
 翻遍舊照片 不再有留言 遺憾的句點
 那些年 他是我的世界 他說的全都對 什麼我都奉陪
 愛裡面我是誰 Have I ever been to me」

「愛 一個人旅行 過了站不停 心還留在那裡
 就算這世界 對我好親切 心依然冰裂
 那些年 曾天真無畏 不懂得妥協 不懂什麼後悔
 愛曾那麼濃烈 But have I ever been to me」

「愛 它從不完美 遺憾中體會 美就美在殘缺
 從前的心結 今天已理解 跟自己和解
 下一回 當妳受委屈 再失去愛情 不用覺得可惜
 Hey lady 為自己而呼吸 為自己而自己 Have I ever been to me」




   Cynthia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